close

好久沒寫網誌了

認識我很久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不是一個喜歡寫網誌的人

因為之前每天工作就是不停的寫文章

寫、寫、寫

除了寫還是寫

 

 

其實談到我對採訪寫作的熱愛

轉變應該是在這一兩年

否則對於一個從小作文就不是很好的我來說

尤其是我還花了快三年的時間補作文

但每當碰到寫論說文時

我卻莫名的恐慌

可是奇妙的是

當我正陷入寫論說文的陰影時

上帝卻為我開了一扇窗(ㄜ...怎麼跟蕭煌奇的歌好像)

在高中聯考和大學指考時

作文分數卻特別的高

印象中考試當下明明就慌張的不得了

還有立可白留白未補上字的空處

 

 

 

不過這並沒有讓我開始喜歡上寫作

直到我開始到校外實習

正所謂「不打不成器」

狠狠被副總編罵了一頓

了解自己寫新聞的盲點後

開始峰迴路轉、由黑翻紅

簡直跟全聯福利社沒兩樣

我頓時茅塞頓開

這對我畢業後進入滾石文化、擔任《廣告雜誌》文字記者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千里馬終有一天會遇到自己的伯樂

我如此深信著、也想告訴那些對自己正愁找不到任何優點的人加油打氣

段董不管是我在滾石文化、或是離開之後

都一直稱讚我「動作快、文筆好、寫作又很努力找資料」

但對不起...當初或許我真的昏了頭

離開了一個到現在我就算在想回去似乎也回不去的好公司

不是說福利好或薪水優渥

而是因為董事長給你很多自由發揮的空間

他也會培養你寫很多各式各樣、不同題材的文章

就是因為-他信任你

 

 

 

 

可是,我卻因為身體上的壓力離開了

雖然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也的確,藉由中間曲曲折折的找尋

以為自己適合當公務員而補習

因此耗掉了5個月

看似很不值得

但樂觀的我總會對自己說:

「沒關係,至少現在你知道自己不適合當公務員,

妳的最愛還是採訪和編輯」

只是...當現實和夢想不停交互碰撞

而且似乎被逼到牆角、動彈不得時

我開始懷疑   是不是真的要和現實妥協了

選擇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那當初為什麼不繼續準備公務員考試下去呢?

 

 

 

我該怎麼辦?

當然,我還是會不斷向上帝禱告、尋求上帝的旨意

希望祂賜給我一個能力所及、又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

只是,要等多久? 除了禱告、積極投履歷以外,

我還能怎麼做呢??

求求大家,告訴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menow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